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及時行樂




Sue說她很羨慕我拎著一個背包就能夠到陌生國度去生活的瀟灑勇氣,不像她那絆住前往夢想的顧慮太多個性。如果要放棄這裡的一切,她會擔心該如何處置這輛賣了肯定虧錢的二手車,還有一堆的雜物不知要往哪裡丟。她不喜歡安排好的東西有插曲,就像她早上算好到銀行去辦事情的停車時間放好Coupon後結果事情無法像她預期順利進展而花了冤枉的停車費導致心情欠佳一整天一樣。車貸和學貸壓得她喘不過起來,租來的房間卻因為房東的種種無理要求一而再的找地方搬遷。所以忘了該如何去快樂起來。

小器是她的致命傷,就如最好的朋友訂婚的消息來自母親而不是對方親口告知,還有很好的中學同學怎麼叫也叫不出來喝茶聊天,即使是短短的半小時也做不到,她選擇了放棄的同時卻還保留一丁點希望還能維繫這段友情的矛盾心理。

當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有時候執著並不一定是對的,我對她說的同時,也這樣告訴自己。我也害怕改變,但更害怕一成不變。我之所以那麼瀟灑是因為沒有車貸房貸和家庭的負擔,也不曾想太多,或許也因為愛冒險的個性使然。我淡淡的丟了及時行樂四個字給她,告訴她Just do it。人生總會不斷的出現許多分岔路,一條平坦順利的和另外一條崎嶇坎坷的。再怎麼順利也會一些障礙;再怎麼坎坷也會看到一線曙光,重點在於過程中學習到的經驗。

及時行樂,我再次強調。我們同時笑著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