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撥霧看花




終於買了泳鏡,解決了游泳無法呈直線的問題。事情總是那麼的奇妙,如果沒有去發掘,永遠就只能在外面猜測,然後不了了之。我總告訴別人我是生長在漁村的旱鴨子,而且自豪得很。在今年年頭開始與社區的游泳池結下不解之緣之後,從不會換氣只能把頭伸出水面手腳拼命的的在水裡划到學會換氣能夠把頭埋在水裡卻無法呈直線再到可以在水中睜開雙眼看清前方的景像輕鬆的划水後,才發現游泳不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就算沒有私人教練從旁教導,也能夠自學而雖然必須花上番倍的時間和精力。

就像那天當面告訴L我不滿她的言行後讓我們之後的合作更加有默契一樣。大家對L總有一股不滿的情緒,包括我自己在內,但是從來沒有人真正跟L說過他們的心聲。也許是因為她是高層的關係,大家也只能默默壓抑著。我不是炫耀自己能力有多好,能夠直接嗆高層不但沒有得到難以下台的場面反而拉進了與L之間的距離。與其自己胡思亂想悶悶不樂,不如自己把問題攤開講清楚說明白,就像一個人臨終前有權力知道為何自己要即將離世。我終於了解阿寶向她男友母親說明不吃豬肉是因為吃到豬肉裡有蟲的經驗而被諒解的那種快感。

跟母親冰釋前嫌打破11年相見不說話竟然使一向冷血的我開始學會掉淚。聽悲情的歌曲會想哭、看感人的畫面會熱淚盈眶、會因為一句話而感動得淚水在眼眶打轉。還不至於會大哭,不過確實想好好的哭一場,只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也恍然發現那些失敗的愛情來自於木訥遲緩的神經,更不懂得如何去愛。在眾人的歡笑聲和閃爍的鎂光燈興奮的擁抱著母親讓那一刻成為永恆的美好,我偷偷的把淚水藏在眼眶細小的角落,努力記住那一份軟化的執著。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從前跌跌撞撞走過的路,也許是往後的康莊大道。心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慢慢不同,不禁嘲笑以前偉大不實際的理念和天真又幼稚的想法。誰沒有年輕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