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每個年紀都要年輕一下




四個人坐在悶熱房間里唯一的一張雙人床一面撕著已被工整切開的紙鈔、命運、機會、地契、房屋和酒店,一面埋怨舊版本的紙鈔較大較真實較有感覺而且打開包裝就已經一張張歸位在同一個類別上,然後企圖用言語描繪以前玩的大富翁的摸樣。蚊子說她玩是較舊的大馬版本的,我也一樣,而安迪的是香港版,阿六則沒有印象。

我細讀遊戲規則,阿六在洗澡,蚊子和安迪盡情搜刮阿六的漫畫和小說。晚上十點半因為安迪一句話而開著車到商鋪幾乎都已打烊的大賣場分頭找尋這差點被遺忘的遊戲。不死心的在市區搜查,看到7-11還有雜貨店便迫不及待下車分頭行事,逐個細查在架上的每個商品而找到馬上到櫃檯付錢還不忘跟老闆討價還價雖然最後還是付了原價。

承受著父親因酗酒終日臥在床上記憶漸失、母親和姐姐同樣患有躁鬱癥、自己工作不順的多重壓力,阿六在虛擬世界里一樣擺脫不了很背的運氣,成為第一個傾家蕩產出局的人,在一旁當起服務生。每次求籤都抽中上上籤還被算命師算出一生命運特好但註定孤獨的蚊子大熱倒灶,大把的鈔票和地契平均過戶給了一開始就很衰的我和安迪。始終搞不懂遊戲規則的安迪雖然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但還是一路笑到最後,打垮了現實較懂理財也只適合維繫距離關係的我。

瘋狂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不同背景不同場景認識卻湊在一起四個人生平第一次聚在一塊瘋癲地沉浸在大富翁的遊戲里,就像那時瘋人院的四個人在大庭廣眾踩著奇怪的腳步、在綠燈轉紅幾秒鐘前賽跑、熬夜打麻將到天亮然後逛街回來再繼續打麻將一樣瘋狂。

每個年紀都要年輕一下。安迪說:渥孩耀丸鞑夫嗡,齊袋哉厢薈。我覆:渥耶使,像越夏億醋巴。阿六回:憋网勒渥。蚊子留:膩悶扉盜簿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