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房東買了個鞋架給我




房東買了個鞋架給我。朋友說我哪來的狗屎運,畢竟在著芝麻綠豆的小國家租房子不被房東限制用電用水還有門禁就已經阿彌陀佛了,更別說要跟房東有任何的交集。租房間已經一年半了,我都是把鞋子放在房間的那個角落,或許是常換洗襪子的關係所以從來沒有感受過有任何的異味。

我倒是不在意用甚麼東西來裝鞋子,也從來不過問為何房東不肯挪出那擁有六層架子鞋櫃的一點空間給我,反正只要有鞋子的容身之地已很滿足。就像朋友每次聽到房東連方便麵也不給煮時表露出訝異的表情而我卻一點也不在乎,畢竟在住進來之前已經協議好了,再說樓下附近有三個Food Court已滿足饞嘴的我。而這次她竟然親自掏腰包買了個三層的鞋架給我,可能是嫌用印影紙的紙箱來裝鞋子不夠美觀或是比較髒亂吧。

她說她在看完醫生後在車站等巴士的時候看到附近有間日本進口商品的店鋪,由於自己要買洗衣袋,所以順便走進去看看。然後看到鞋架也不貴,就買了下來。或許是膝下無子女還沒有結婚的關係,她年近70的老人家總是把我當兒子看待。她的廚藝很好,一個人的晚餐常有魚、雞肉或豬肉還有湯,而她常以“褒太多喝不完”的理由盛好一碗親手捧到我的面前。算是一種安慰,畢竟付了昂貴的房租有了回報,縱然只是一小碗不起眼的湯,也足以彌補無法回家的缺憾。突然想念遠在林明乾媽的湯水,每次過去那裡晚餐總會出現兩大碗的湯,喝完了廚房還有一鍋,然後還有一大盤的水果拼盤。那的確是養胖身體得好地方。

我把鞋架裝好後,迫不及待的把所有的鞋子放上去。果然整齊很多,收放也方便許多。那些曾經裝過鞋子的印影紙紙箱,我依然放在那個角落,因為還不曉得要如何去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