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找對旅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找對旅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就像在香港餐餐得面對擺臭臉又喜歡背對著你說話的服務生突然某一餐難得遇到有禮貌有互動的服務生猶如在黑暗中見到一道曙光般興奮。套某團員的一句話:“相由心生,怎麼看對方都是美。"

繼上次五人的曼谷強顏歡笑之旅後,才發現在怎麼好的朋友也無法跟旅伴劃上等號。深深體會相見容易相處難這句話(老師我錯了,當時候沒有好好聽課)。結果咧,為了不影響彼此間好不容易建立多年的友情,所以只好編織善意的謊言來拒絕同一組人的邀約。

每每看到背包客棧或是部落格上那些背包客記錄著一個人到陌生國度所看到的人事物後,總有那麼一股衝動計劃屬於自己一個人的背包旅行,卻又開始擔心無人分擔住宿費膳食費交通費等等的問題。而我卻從來沒有擔心過一個人到台灣念書和新加坡工作,我也不曉得自己為甚麼會有著雙重的標準。或許一個人出走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

今年,我依然冒險跟了三個女生展開這次的五天四夜港澳自助旅行。我不曉得我做的決定是否正確,因為從來沒有跟這三個女生相處過,還有一個從中學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在見面的同學。後來,我的疑慮都因為她們隨性無所謂說走就走的好相處個性而一一消除,也不枉我付出這麼多的時間在網上查找資料。

憑著我有限的資料、兩張地圖和兩本借來的旅遊書,順利的完成期待了半年的旅程。心中感激消失已久的默契在這趟旅程中出現,也默默的在澳門郵局前寄出明信片許下這樣的好運氣能夠延續到下一次的背包自助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